为什么要给猫绝育、给猫绝育的好处有哪些,请看关于猫的绝育问题汇总

为什么要给猫绝育、给猫绝育的好处有哪些,请看关于猫的绝育问题汇总

分享:
2015/10/21 0:00:00 我要点赞 0

猫的绝育相关问题汇总

一、为什么要给猫咪绝育?

两只未绝育的猫及其子孙,如果按一年产仔两胎,每胎2-8个计算:

第一年产12只

第二年产66只

第三年产382只

第四年产2,202只

第五年产12,680只

第六年产73,041只

第八年产420,715只

第九年产13,968,290只

在十年中他们将累计产仔80,399,780只

如果猫都不做绝育手术,其繁殖速度会让我们永远都不可能为他们找到足够的家。

如果猫主人都不了解这个事实,以心疼或者不忍为理由,任由宠物繁殖,最终会导致流浪动物数量剧增,也从而导致公众对流浪动物产生偏见,最终我们以爱的名义给我们心爱的动物带来不幸的命运。

猫咪做了绝育手术之后,可以大大减少流浪猫的数量,其次,绝育的猫咪会更快乐/更健康。公猫减少了打架与闲荡,也就减少了丢失或被车撞伤的可能。母猫绝育后患乳腺癌与子宫疾病的几率也大大降低,并且不会因为发情而扰民。

 

二、绝育的好处有哪些

绝育可以带来的好处包括:健康的宠物、快乐的家庭、健康的社区、减少流浪动物。

健康的宠物:绝育可改善宠物健康,减少甚至消除感染癌症或其他疾病的风险。因为绝育一般减少了与其他动物打斗的趋向,也可避免宠物因打斗而造成的伤害,并避免因伤口而造成的病毒传播。绝育后的动物四处游逛的次数更少,因此丢失或被车撞到的可能性更少。而且他们也不会应发情发出扰民的叫声。

快乐的家庭:绝育动物减少或杜绝了随处大小便的注记(在物体上用小便进行标记)、嘶吠、逃跑、及其他困扰的行为。你不必去处理宠物因发情所造成的糟乱和不便(如雄性动物对一只发情的雌性动物所产生的行为反应)。你更可以节约很多原本需要花在新生幼仔身上的时间、金钱、及劳累(更不用说毁坏家具了!)。

健康的社区:绝育对于社区里被狗咬伤的频率有直接的影响。绝大多数的咬伤(6080%)是由未绝育的公狗造成的。怀孕或哺乳期的母狗也容易咬人。减少你的宠物咬人或打斗的几率,可使你免于不必要的干扰。绝育后的动物更会减少对邻里造成扰民问题。

减少流浪动物:绝育直接影响到在收容所或在街上流浪的动物死亡数量。将宠物绝育后,将为那些已经被生下来的流浪动物提供更多的认养家庭。对你的宠物进行绝育,就等于是你已在为减少流浪动物这个问题努力。


三、关于绝育的一些问题解答

1、绝育手术后,宠物行为是否会改变?

绝育后可使宠物行为发生改变――但是是往更好的面向来改变!绝育后的动物通常攻击性更小、更温和、甚至更亲近人。反而与一般人的担忧的正好相反,宠物不会表现出缺乏交配或繁育的现象。反而因没有荷尔蒙后的激增,他们的行为需求变得更容易得到满足。

 

2、绝育后,宠物是否会发胖?

和人一样,动物在过量摄食、缺乏运动时会发胖。因此适当的食量和运动,会让宠物更为苗条和健康。

 

3、宠物生育一次后再绝育不是会更健康?

医学证明实际情况与此相反。事实证明,在雌性动物第一次发情前,对其进行绝育后通常会更健康。而小猫有可能从五个月大就进入发情期并怀孕,所以进行早期绝育是很重要。


4、动物绝育后,需要多长时间恢复?

这要根据宠物的年龄、大小和健康状而定;宠物做完绝育手术后,可能要在兽医诊所呆上几个小时或一个晚上。你的兽医会给你更多的细节。绝育手术只是例行手术,通常他们很快就能恢复。


5、猫狗在多大时可绝育?

小猫小狗在很小时就可绝育――早到8周大时。虽然他们可能在8周大时看起来很脆弱,但健康的小猫小狗实际上非常强壮,手术后也很容易恢复。若你的兽医已受过早期绝育的培训,那么整个手术的流程就非常快速而简单。

根据WINN 猫科动物基金会关于家猫早期绝育手术研究,猫可以在7周大时进行绝育手术

美国人道主义协会(The American Humane Association)表示领养之前的早期绝育是“解决宠物过剩及相应的悲剧性死亡的可行办法”。1993年7月,全美兽医联合会(American Veterinary Medical Association)年会上投票表决支持早期绝育手术。Angell 纪念医院为麻省防止疟待动物协会(Massachusetts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  注:ASPCA 是美国非常有影响力的动物保护组织  www.aspca.org)所做的研究也支持Dr. Bloomberg 的观察结果。其他参与实行早期绝育的组织包括:the Denver Dumb Friends League in Colorado, the Miami Humane Society and Alachua County Animal Control in Florida, The Humane Society of Austin and Travis County in Texas, the Chicago Animal Control in Illinois, the King County Animal Control in Washington state, the Vancouver SPCA in British Columbia and the Southern Oregon Humane Society in Oregon. The Dekalb Humane Society in Decatur, Collie Rescue of Metro Atlanta, the Georgia Alliance of Purebred Canine Rescuers, The Haven (dog rescue) and Dog River Sanctuary in Douglasville。

CFA (The Cat Fancier’s Association)已经改变了原有规定,开始允许施行过绝育手术的幼猫参赛。许多纯种猫培育者也已经开始与兽医合作,在将宠物级幼猫送入新主人家之前施行绝育手术。参与此项行动的育种者都表示他们对此非常满意。宠物的新主人们亦表示得到一只已绝育的宠物免除了他们日后的焦虑和医疗费用,使他们可以放松地和宠物共渡时光。与流浪动物收容所的管理人员样,育种者也可以放心他们今天送出去的小猫咪们不会在以后参与制造“宠物过剩”的问题。

通常由于医师技术等问题,目前中国大多数猫主人选择猫在4-6个月猫发情前进行手术,一般不必等到猫咪性成熟以后,尽量在情窦初开前绝育,已谙情事忽然去除睾丸猫的情绪恢复花时较长,请尽量不要在发情期手术。

我们期待深圳宠物医师技术的进步能够尽快推动早期绝育(7周龄大)的进行。


本文部分资料源自:美国动物之友协会(Best Friend of Animals Society) , 该协会设有全美最大的流浪动物收容所之一,最大的关怀动物人士网络,在美国与个人和动物保护团体一起,致力减少流浪动物,期使将来不再有流浪宠物。


 

备案号:粤ICP备1508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