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猫网志愿者制度试行办法(2016)

深圳猫网志愿者制度试行办法(2016)

分享:
2016/1/29 0:00:00 我要点赞 1

深圳猫网志愿者制度试行办法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深圳猫网志愿者的招募、经验累积、准入与表彰,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猫网义工指:参加过猫网活动或参与猫网后台工作的猫友。

第三条,  猫网志愿者指:按照本办法的规定,报名、通过准入培训并达到志愿者标准的活动义工和连续服务时间超过半年的后台义工。

第四条,  猫网后台工作指:猫网的宣传工作、医院板块工作、基金和淘宝相关工作、义工建设工作等持续、非活动性工作。主题活动板块的工作虽然具有持续性,但根据其工作性质,不纳入后台工作范畴。

第五条,  猫网义工根据《深圳猫网义工经验试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累积义工经验。猫网定期对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进行总结表彰。

 

义工招募与志愿者准入

第六条,  活动义工的招募与准入:猫网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活动义工招募活动,猫网管理员对报名表格进行初步审核后选出符合条件的报名者并通知其参加志愿者准入培训。成为志愿者必须经过准入培训。

第七条,  后台义工的招募与准入:原则上除微信编辑、设计志愿者外后台志愿者必须是参加猫网时间超过1年的义工。除此外后台义工的招募与准入条件与活动义工相同。

 

志愿者身份认定

第八条,  活动志愿者身份认定:通过准入培训的猫网义工,通过各种方式(包括参加志愿者参与猫网组织的活动,参与猫友组织、猫网认可的活动,从事微信编辑、设计义工、领养日小组的后台义工等工作)累积年度义工经验超过9分的,获得活动志愿者身份。

第九条,  后台志愿者身份认定:除微信编辑、设计义工外,其他后台义工在连续从事猫网后台工作服务半年即自动获得后台志愿者身份。

第十条,  猫网制作专门的志愿者卡,作为身份认定的标识每年年初发放给上一年度获得志愿者身份的义工。

 

志愿者回馈

第十一条,     猫网优先为志愿者提供各种回馈,包括并不限于与医院合作为志愿者提供优惠活动、优先参加猫网各类社会性培训的资格、猫网淘宝产品销售折扣等。

其它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201621日起执行。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深圳猫理事会负责解释。




深圳猫网义工经验试行办法


总则

第一条,为规范深圳猫网义工经验的积累、记录、使用和管理,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获得义工经验的方式包括:参与猫网组织的活动,参与猫友组织、猫网认可的活动,从事微信编辑、设计义工等后台义工工作等。猫网每年一次根据义工经验对表现突出的义工进行总结表彰。

第三条,除前述微信编辑、设计义工外,其他猫网后台义工不累积义工经验,独立进行总结表彰。

微信编辑、设计等后台义工经验

第四条,微信编辑和设计义工的义工积分计算规则见下表

微信编辑

阅读量1500以上,1.5/篇文章

阅读量1000以上,1/篇文章

阅读量500以上,0.5/篇文章

阅读量500以下,无积分

其中有猫友为微信提供素材的,该猫友得到与编辑同样多的义工积分

设计义工

3/被选用的设计

 

活动义工经验

第五条,通过宣传活动获得义工经验分为两种情况:

1、参加猫网公开召集的宣传活动;
      
2、组织/参加猫友自行开展的宣传活动。

第六条,猫网公开召集的宣传活动:指猫网管理团队利用猫网资源,在猫网公开召集的活动。

第七条,猫友自行开展的宣传活动:指普通猫友(含版主)在猫网以个人名义发起的宣传活动。

第八条,上述两种宣传活动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方可视为有效活动:

1活动召集人在猫网公开发帖召集,说明本次活动的行动方案。

2活动后有总结帖,包括参加人员列表、活动现场照片以及活动效果说明等。

3、若属于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响应活动,上述两条可酌情考虑。

第九条,参与上述两种有效活动的猫友,原则上每次参加均可获得3个义工经验;每多带一位朋友参与活动,义工经验+1。领养日小组秘书、资料员、资料备份员等后台义工岗位,每次活动均可获得2个义工经验

第十条,猫网公开召集的活动组织者获得5个义工经验。猫友自行组织活动的,组织者获得8个义工经验。

第十一条,某些大型活动需要多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含组织者)每多参加一次增加1个义工经验。

第十二条,宣传活动结束后,活动召集人应在活动召集贴所在版面发布专题帖,提交该次活动的义工参与情况以及义工分分配方案,猫网义工分管理员审核后更新义工分统计表。

 

义工分的统计

第十三条,猫网设置义工经验统计员统一管理义工经验的统计和管理工作。

第十四条,义工经验应每季度公布一次,通过猫网网上平台(论坛、微博、微信、网站等)发布。

其它

第十五条,本办法自201621日起执行。

第十六条,本办法由深圳猫理事会负责解释。

 

备案号:粤ICP备1508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