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届领养日

第83届领养日

分享:
2022/5/30 0:00:00 我要点赞 0

2022年5月29日,深圳猫网在罗湖喜荟城举办第83届深圳领养日活动。
共有10位义工参与本次活动,看看他们对活动的评价吧——

对于初次参加活动的人来说活动流程比较模糊,不知有没有领养日活动流程图,让参与者大概知道活动前、活动后有哪些工作要做。去仓库搬运活动物资的时候需要个领养日清单,现场需要哪些物品是比较方便的,可以打印成A4纸贴到仓库墙壁上。

第一次参加领养日活动,结合自己的感受提一些小建议:
1.在喜荟城这类mall的场地开展可以结合义卖,比如这次活动场地,场地左右两侧分别进行猫咪展示,场地正中间其实还够位置摆放一个长排的货架,可以出售一些宠物玩具或者简单的儿童小玩具(因为周末很多家长带孩子去mall逛,而且孩子对猫咪的兴趣更大,可以针对儿童群体出售一些小物品如气球、小挂饰等,产品也可以贴合我们的猫咪主题);
2.现场在人流量大、孩子多的情况下,相对难以对他们的行为进行实时管理,可以在展示猫咪的位置前用绳子等增设一排围挡,对围观人群和猫咪的距离进行适当控制;
3.建议增加一块立牌,内容为类似“猫咪天性害怕陌生环境,请大家在现场尽量与猫咪保持距离以及控制音量”,提醒围观的人们注意猫咪感受。

第一次参加!
有好多细节(猫咪转移,猫咪摆放)在实际中边做边学。小伙伴们互相帮助,整体感觉很棒~
周末人流很大,一开始准备好猫咪基础信息(性别年龄名字体重绝育疫苗等)有关的便贴(这次有,感觉便贴有点小)是不是好些?(存疑,只是参观的人都很关心)还有,不摸不逗等原则性问题是否也可以制成卡片公示一下(参观很多人本身不太了解行为规范的),当然,这些只是活动下来个人疑虑,第一次嘛,以后有机会可以一步步求证~

感谢猫网提供这次学习的机会。希望下次领养日的活动可以在相对安静,对猫咪来说相对放松的环境开展。
这是我成为义工以来第一次参加线下活动,看到送养人们对自己救助的猫咪们不记得失的负责态度,我感到由衷的敬佩。我也发现了把猫咪送养出去不是意见容易的事,现场很多路人并不知道领养的意义,很多人会问“领养是可以领养几天呀?”这样的问题,让我觉得我们的任务还很艰巨;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有一位女士,她问我哪种猫掉毛比较少,并咨询说自家的银渐层掉毛非常多可不可以拿到我们这个活动来送养掉……这让我觉得我们义工在与领养人沟通时应该着重向他们提出养猫需要承担的责任、将要面临的麻烦,让他们能有充分的考虑,避免一时兴起的领养造成对猫猫的二次伤害。

活动照片如下:











备案号:粤ICP备1508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