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6海文小区TNR活动总结

20210206海文小区TNR活动总结

分享:
2021/2/7 0:00:00 我要点赞 1


202126日,赶在过年放假前,我们在南山区海文花园完成了一次TNR活动。本想着这次以一个视频的形式做个不一样的活动总结,但由于经验不足,只做了前半部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翻看另一篇视频连接。

(看看这网红猫,走出了六亲不认的步伐)

我们一直都会惯性的去想着流浪猫受到环境的影响,会变得警惕,害怕过往的行人又或者是对靠近他们的人发出警告。但其实,可能猫也是想得到相应的拥抱和爱的,他们希望被人关注,也希望能和家猫一样,被撸,被亲近。

 


按正常的流程,TNR分为两部分——宣传和抓捕。我们的活动计划,也是分两部分进行的。从下午3点就开始召集宣传组的义工伙伴们,开始做TNR宣传,科普绝育的重要性。但是因为这些网红猫实在是太可爱了,肆无忌惮的在我们的面前晃动。导致我们原计划6点开始的抓捕行动,被迫提前到了4点半就开始进行。我们想尽早的把这些网红猫带去做检查,做绝育,让他们能够早一些找到属于他们的家。

对待网红猫的抓捕,我们就要用特殊的方式对待他们,直接让他们自投罗网了。





(真就自投罗网,自己进笼子,做个流浪猫也要学会内卷)

后来,我们的所有注意力都专注在抓捕流浪猫的身上,从而忽略了宣传的重要性,这个是本次活动的一个败笔。其实TNR的中心应该放在宣传上,有效的宣传科学喂养,才能够让小区的业主们正确对待动物,正确对待流浪猫。宣传和抓捕,一样重要。

后续,本想在拍一个动物们从医院接受绝育,静养,再到放归的视频。因为接猫的日子是在工作日,无奈只能一个人去做接送。当一个人要同时处理很多事情的时候,事情就没办法做的尽善尽美,为了猫的安全着想,最终放弃了视频的拍摄。

相隔半年,重新和小区的申请人沟通,得知当日被送去医院的6只小可爱们目前生活的都还挺不错的,突然就有一种老怀安慰的感觉。人和动物能够和谐相处,这就是我们一直在追求的东西吧。

再次感谢当日参加活动的猫网义工以及海文花园的申请人。


点击可查看本次活动视频:

备案号:粤ICP备1508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