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老许。
论坛原帖:http://www.szcat.org/club/thread-161828-1-1.html

 本来是一个平常的日子,午睡之后,猫们的各种慵懒一如已往。秋阳被隔绝在纱幕之外,明艳艳的,却并不灼热。多纳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双手向前推铲,做了一个极度的拉伸动作,恢复到清醒的状态。四周少有的安静。

下午茶和蔬菜送上来的时候,多纳隐隐地感到一些惆怅,然后虎虎仔从窗帘后钻出来了,也不去吃喝,只是默默地看着多纳。多纳明白了。
1.jpg
上周日妹妹玛拉被领走后,多纳焦躁不安了一整天,第二天去看望玛拉后,见玛拉生活的还不错,多纳稍感安心,但一个预感却一直困扰着他。
2.jpg
多纳经常在老许的肩头和老许一起看电脑,了解老许的诡计。这几天老许不停地发多纳的照片,多纳知道老许是执意要把自己送走的。好在老许很挑剔,总是对慕名而来的人提出各种要求,很多人都知难而退了。也曾去过一家,那家有只大狗太吓人了,多纳害怕,老许倒也没有勉强,马上又把多纳带回家了。但老许这几天对多纳的态度是很反常的,总之太好,好到不正常的地步。无事殷勤,必有所图。这句老话是不会错的。
3.jpg
江湖飘零,但求随遇而安,其实劳燕分飞也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但猫是讲感情的动物,不像人可以那么绝情冷酷。
4.jpg
朋友里最舍不得的就是虎虎仔了,一个多月以来,多纳天天和虎虎仔一起玩耍,这一次真要是走了,再见一面就难了。而且,以后各过各的日子,除了发发微信扯扯八卦,又能怎样呢?
5.jpg

6.jpg
猫各有命,此事古难全。虎虎仔对多纳巴拉巴拉说了很多,说得多纳眼泪在眼眶里转悠,多纳知道他也依依不舍,但造化从来弄猫,命运就是如此。
7.jpg

8.jpg
本来只是个平常的日子,多纳也不想那么多愁善感,但离别总是让猫伤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