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老许
论坛原帖:http://www.szcat.org/club/thread-162233-1-1.html
               http://www.szcat.org/club/thread-162287-1-1.html

美猫小毛球闪亮登场,萌图第一季隆重发布!

写完这两句话,诸般感慨齐涌。小毛球幼小的生命,过早地经历了许多艰难时刻,如今破茧重生完成美丽蜕变,作为猫奴,成就感尽在其中。

十天前的傍晚,对猫比较友善的小区保安队长告诉我,露天停车场边看到一只小猫,很瘦,估计饿的快不行了。我找了两个多小时,凭着无法解释的对猫叫声的敏感,判断小猫在一辆车的发动机下部。我放倒自己尽力去摸,真的摸到了他!拿出来后细看,不免唏嘘,他的叫声微弱,肚腹紧贴肋骨,下半身红肿溃烂,后腿前段的毛皮都没了。送到医院紧急处理后用毛巾包回家,仍然对他的伤患忧心忡忡。大概饿的太狠了,小猫食欲不振。由于疼痛,小猫排便困难,得帮着挤压擦拭才行。但小猫的再生能力真的很强,经过这些天的照料,他不负所望,迅速地好起来了。活泼好玩的天性也逐渐表现出来。他头大毛长,眼睛极有神采,弓着时就是一个可爱的毛球!所以就叫他小毛球了。再遇保安队长,问他如果当时他抓到了会怎么办?他说,“健康的话会找你拿走,有伤的话就丢垃圾桶里。”

失去猫妈照管的小猫的生命是十分脆弱的,生死一线,全凭天意。我们能帮的也只能是自己偶然遇上的。小毛球终究是幸运的。

1.jpg

5.jpg

8.jpg

12.jpg

这些天,小毛球每天都要去雷医生那里。雷医生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小家伙命苦啊!”但小毛球似乎并不那么认为,尽管命途多舛,他却时时表现着乐观的天性,他对这个世界满心的好奇未见稍减。

本以为伤口痊愈了,小毛球将从此开启幸福生活的大门,但事情却格外波折。

一周前的一个晚上,我在家逗小毛球玩,他从沙发上勇敢地跳下,左摇右摆地前行,像在学小鸭子。正在我乐不可支的时候,发现他的肚子大的好像有点多,也没吃多少东西啊!抓起来一摸,我就慌了,整个腹部硬硬的,绝对有状况!

送到医院,雷医生检查后神色凝重,告诉我很像是胃偏转,要拍片子才能确定,如果是,必须手术,而且此后还可能伴随中毒症状,胃周边神经系统也会受到影响。喂钡餐时小毛球十分配合,做了正、侧位X光,然后焦心地等待结果。还好,胃的位置正常,肿胀部位是膀胱积水。雷医生再仔细检查,竟找不到尿门!怀疑在伤口愈合过程中尿门被挤到腹部里面了。只好把刚好的伤口再剥开,使用通尿管往里疏通,但伸不进去!判断是炎性分泌物堵塞了尿道,于是人工挤压排尿,好歹淅淅沥沥挤出了一些,但情况仍不乐观。接下来几天,每天打消炎针,每天人工排尿,并服用尿石通和金钱草颗粒,小毛球终于在四天后能自行排尿了。

谁知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小毛球排便又出问题了。只好用开塞露溶解加细勺一点点往外掏。在开塞露的作用下,一块偌大的厚浴巾,脏了就翻一层,一晚上下来竟没有可翻之处,那个味道就不描述了。每天要洗一堆毛巾,还要热敷擦拭加按摩挤捏,折腾了三天才基本缓解。

 至此,小毛球的妈当初放弃他的原因或许找到了。小毛球从未放弃,那么多苦楚他都挺过来了,他那么坚忍又那么可爱,我愿意和他一起努力。

1.jpg

5.jpg

9.jpg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