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是猫网热心志愿者之一、猫女郎团队的队长,这是她在怀孕后写的一篇文章,与大家共享


作者:乐乐

2013年5月初我来深圳,5月初领养一只警长猫,2013年7月中下旬我加入猫网做义工,辛苦1年,今年的12月查出怀孕1个月,真的是高兴坏了,家里人很高兴,老公也开心,我家的猫似乎也明白了家里会有一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所以也很开心,懂事的两孩子开始承担照顾我的工作。

5986.jpg


8686.jpg


35686.jpg


我家里因为我是独身子女,加上我家里是女权主意,大部分事情都是女人说了算,而我妈妈听我的,所以我妈之前虽说有点不情愿我养猫,但是还好,我妈妈能接受我告诉她的科学养猫的观念,所以我妈觉得,只要猫不出门,定时驱虫就好了。反正猫又不跟她过是跟我过,所以妈妈表示不会干涉我养猫。

我老公家里呢,很幸运我婆婆是个很内向很老实的农村妇女,在家听老公的话,然后也不会因为在家里被打压就把脾气撒在媳妇身上,我婆婆待我还是很好的,我不做事也可以依着我,刚开始肯定也是看不惯不喜欢,特别是我公公嫌我好吃懒做,但是没办法我老公就喜欢我这还吃懒做的臭德行,所以他们不喜欢也要接受。

我老公那就不说了,平时就比我还疼爱鼻屎君(我家里两只,鼻屎君1岁半,绝育公猫,还有一只是金帝小宝,1岁多,绝育公猫),有时候鼻屎君寂寞了,老公就跟一傻逼一样跑过去逗鼻屎君玩,然后边学狗叫边追鼻屎君,追的它很开心的到处跑。
psbCA50Y9UQ.jpg
怀孕之后我很欣慰,我妈对于养猫只字不提,我婆婆也从没开口说过要我送猫走,似乎在她眼里,她根本就不知道怀孕跟养猫有啥冲突,其实没文化的人不可怕,我婆婆就是那种没文化的农村妇女,可怕的是那些高不成低不就的人,自以为懂很多,自以为了解弓形虫什么的,才会说什么孕妇不能养动物之类的话。

现在还是我伺候两主子的起居饮食,铲屎大将军的头衔我没能摘掉,晚上鼻屎君依旧跟我挤在一个被窝睡觉,金帝宝宝依旧枕着我的手臂睡在我怀里,我没有觉得有啥不适,我怀孕初期的时候那个时候不知道,吃了好几次生鱼片,也有可能感染弓形虫,不过我相信命,这个孩子能否出生全看天命,这个事情跟谁也没有关系,区区两只小猫又凭什么来承担这个责任呢。
psbCAR84YUI.jpg
我跟我老公在一起4年了,早就想生孩子了,但是可惜一直没有,养猫之后我就有了,所以我从心里就觉得是爱猫的伟大力量让我有了宝宝的,所以我特别感谢猫,我不会因为怀孕生子就将猫送人,我自己也做不到舍不得。我想一直照顾我家猫,等到我的孩子长大了,让孩子跟我一起分担照顾猫的工作,我相信我的鼻屎君也会好好的爱我的孩子。

自从我怀孕之后,我家两猫打架再也没有踩过我的肚子,都是从我后面绕过去,小心翼翼的生怕碰到我,晚上睡觉了,鼻屎君会跑过来睡在我跟我老公的中间,一边呼噜一边蹭我的脸,我可以听到它在说,妈妈,你有了宝宝之后不要冷落我,我也是你的宝宝,你要爱我,你要公平。

这辈子,猫把它短暂的一生献给我带给我欢乐,我很感激,所以一定要负责他们的终老的。

在这里真的想劝一劝那些怀孕之后很犹豫要不要继续养猫的人,你真的忍心把猫就这么说不要就不要么,婆媳关系固然重要,但是我觉得养猫这个条件吧,可能只是婆婆在试探你的第一步,一旦让步,以后的日子也许就不会过的那么好了,因为婆婆会因为种种原因来干涉你的生活甚至你跟你老公之间的感情。

另外也想告诫那些没有结婚但是想养猫的人,如果你真的就是一个平凡的女人,你就是个贤妻良母型的,你婚后肯定会乖乖听老公的话听婆婆的话,但是你又爱猫,我只能说,你这辈子就放弃这个爱吧,那种不负责任的爱是自私的,况且婚后自己不能做主的话何必要去害猫,猫是经不起换家庭这种折腾的,猫天生心高气傲,绝对无法原谅主人的弃养。

我只想说传统的观念真的害了不少女人,那种给不了老婆私人空间的老公我真的觉得需要考虑,因为跟婆婆同住这件事吧,怎么说了,结婚后住到人家家里跟婆婆一起住,说句实话你不是嫁给了这个男人,你是嫁给了这个男人全家,还是考虑一下吧。

总之,怀孕跟养猫真的不冲突的,前提是科学养猫,如果你的猫有疫苗做过绝育又不出门定期驱虫那么你还担心啥呢。
请不要找各种借口来弃猫,不要让人觉得你一直都在筹谋送猫这件事,只是借着怀孕的幌子名正言顺的弃养。

也不要来对着我说: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无奈,都有自己的不容易,
是啊,那你结婚之前干嘛去了?结婚之前就要想清楚,要么不要养,要么就负责到低。
ytutyu.jpg
我是猫网的志愿者,我是鼻屎君和金帝小宝的妈妈,我是一个真正的猫奴,有猫陪伴着我的日子,我变得更加开朗有责任感,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自己要过何种生活,我一直在努力追求着。希望大家都能跟我一样,找到自己想要的。

论坛原帖:http://www.szcat.org/club/thread-16879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