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届深宠展活动回顾:如果爱,请对它负责到底

分享:
2018/5/6 0:00:00 我要点赞 1


时光过得非快,第4届深宠展活动也已经告一段落了。在5月1日至5月5日的深宠展期间,深圳猫网共计有53人次的志愿者参与领养及负责任养宠宣传及义卖活动,活动上参与分享深宠展、领养代替购买理念到朋友圈的共有255位市民;5天总计收入义卖、捐款共计14351元整。在此感谢所有支持深圳猫网的志愿者和市民们,但愿我们一起让更多人知道可以用领养代替购买,做负责任宠物主人。


分享一位首次参与深圳猫网活动的志愿者感想


我第一次来到深圳的宠物展,也是第一次参与到深圳猫网的志愿者服务中,我在义卖过程中听到很多猫友都有给自家的猫咪做绝育的想法,令我感觉得对自己家猫咪足够关注的主人还是不少的,这也有深圳猫网长达16年的宣传之功劳。


令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展会有很多主人带着它们可爱的狗狗或猫猫一起逛,它们如此可爱又幸福;回想现实中,在街边,在垃圾堆边,许多被主人遗弃或走失的流浪猫咪狗狗,他们的主人是否反省过自己的不负责任呢?有不少更是因为疾病才被抛弃,黯淡的眼神是否还会期望有人可以关注它们?


对此我觉得,减少流浪动物,绝育以减少繁殖、无法全部饲养而遗弃是其一,负责任、科学喂养、有病送医是其二。遗弃宠物已经成为一种社会问题,这也是我们想要去改变的以及力所能及可以宣传的,让所有有主的猫狗可以被关爱一生,让无主的流浪动物可以不那么悲惨,我想这也是我来到深圳猫网的理由。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告诉身边的人,领养代替购买,养宠负责到底。




备案号:粤ICP备1508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