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免费绝育指标管理规定

流浪猫免费绝育指标管理规定

分享:
2022/6/4 0:00:00 我要点赞 207

深圳猫网联合深圳多家宠物医院,共同推出流浪猫免费绝育计划,如果你希望帮助小区的流浪猫绝育,赶快来猫网申请吧!请点击查看:如何在线申请免费绝育指标

相关
管理规定如下:


管理规定:

一、流浪猫免费绝育指标申请对象及使用范围:
1、 尚在流浪的犬猫
2、深圳猫网VIP用户救助的流浪猫犬,在深圳猫网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发布过送养信息而未被领养的,自被救助之日起四个月内,可以由救助人申请免费绝育指标,过期不可补申请(四个月内因伤病不适宜绝育手术的除外)。
3、店猫

二、建立申请人信用等级评分制度。规则如下:

1, 每年基础分为12分,根据免费绝育指标的完成及违规情况增减,每年12月31日复位至12分。积分扣至0或负分则暂时自动停止申请免费绝育指标资格,直至分数转为正数。

2、申请人提交申请时,会预扣4积分。按深圳猫网正规流程完成一例免费绝育指标手术,返回5分。即,完成一例手术积分增加1分。

3、未经审核通过,自行带猫去医院做手术的,积分不退回。

4、严禁家猫充当流浪猫使用免费绝育指标。首次发现信用分清零,并进入黑名单12个月,在此期间不得申请猫网任何功能。再犯永久列入黑名单。

5、免费指标手术需于申请当月使用。手术完成后应及时完成评价并上传剪耳照(若因技术原因无法上传的,可以联系免费绝育指标协调员)。申请次月5日24点,系统将关闭评价通道。评价通道关闭前未评价的申请,视为未完成,申请人信用积分不退回。未评价的申请,即使完成手术,预扣信用积分也不退回。如发现因使用指标手术未剪耳而故意不上传剪耳照的,信用分清零,并进入黑名单12个月,在此期间不得申请猫网任何功能。剪耳照不符合要求视为未发剪耳照。

6、申请审核通过后,因故要取消手术的,可以进入申请详情页面点“评价或取消”按钮,在评价界面中选择没有做放弃。在申请提交后7日(含)内取消的,预扣信用积分返回(即不扣分)。每月最后7天提交申请的,取消指标信用积分返回(即不扣分)。本条款不适用下述条款7中摘牌的申请。


7、每月15日开始,审核通过的免费指标可以挂牌转让。挂牌后被成功摘牌(即摘牌申请审核通过)的挂牌人(即原指标申请人)预扣信用积分返回。摘牌操作后(无论成功与否),摘牌人取消申请,扣信用分8分。摘牌成功后未完成手术,扣信用积分8分。摘牌不成功(审核不通过),摘牌人不扣分。

特别提示:

1、绝育指标只用于流浪猫,家猫请申请绝育优惠券。

2、免费绝育手术内容含:术前血常规检查、镇静与麻醉、剪耳标记、免拆PGA线缝合的绝育手术、术后的长效消炎针(3天有效期)、止痛针及术后48小时免费住院(48小时之后若无问题还继续住院的,按市场价收费)。技术标准可保障流浪猫手术后24-48小时内可放归。
本手术标准已包含一个正常绝育手术所需的全部内容,如救助人希望增加其他项目,费用由救助人自行支付。

3、申请免费绝育指标的猫必须接受“流浪猫绝育剪耳标记”(在猫耳朵上按男左女右将猫耳朵顶端平剪约1/3耳翼位置。剪耳径深最多不超过1CM,正确的剪耳方式参考下图所示。
因猫网流浪狗免费绝育指标数量有限,为保证免费绝育指标为最需要支持的申请人所使用,同时杜绝家犬滥用免费绝育指标,自2020年8月1日起,使用免费绝育指标的所有犬只都需要进行剪耳标操作。术后评价中都需要上传剪耳照,剪耳规范与流浪猫剪耳规范相同。

标准剪耳照.jpg 


合作医院:

请点击链接查看:深圳猫网合作医院一览

备案号:粤ICP备1508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