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猫网理事会章程

深圳猫网理事会章程

分享:
2015/4/8 0:00:00 我要点赞 0

深圳猫网理事会章程

第一条   为加强猫网内部监督,充分体现重大事项民主决策原则,特决定成立深圳猫网理事会(以下简称理事会)。

第二条   理事会为猫网最高权力机构,猫网管理团队应对理事会负责。

第三条   理事会原则上不干涉猫网管理团队的具体工作,但对于新生事物、或者是暂时没有具体负责人而又具有方向性的议题,可由理事会成员主动发起动议并直接做出决策。

第四条   理事会成员应深入了解猫网理念,总人数为5人或7人的单数。其中现任管理团队成员占比不得超过一半,现任CEO自动成为理事会成员。

第五条   理事会设置主席、副主席各一名,负责理事会会议召集、向猫网管理团队传递理事会决议等事宜。

第六条   理事会每年一次投票选举理事会主席、副主席,允许连任。

第七条   理事会原则上不设任期限制,如有人辞职,应提前一个月提交申请。

第八条   理事会名额出现空缺时,由现任理事提交候选人名单,并经理事会投票产生新成员。

第九条   理事会的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把握猫网发展的原则方向、传承猫网理念、促进猫网完善制度并施行有序管理。

(二)发现和培养核心志愿者、帮助猫网管理团队培养决策能力与民主决策的风气

(三)监督猫网日常运作,发现问题及时向猫网CEO提出。

(四)履行深圳猫网基金特别委员会的职能。

(五)投票决定猫网重大事项的决策。

第十条   重大事项理事会决策机制:

(一)发生以下情况时,自动启动理事会决策机制:

1、猫网发生重大事件需要决策,猫网管理团队(包括CEO、基金管理员、医院管理员等)又无法形成共识。

2、猫网管理团队的决定偏离猫网理念方向。

3、猫网管理团队的决定给猫网带来重大风险。

(二)理事会介入猫网重大事项决策,须由猫网管理团队中的某个成员提出发起、理事会成员在专门的版面进行投票。

(三)理事会的决定应为猫网最终决定,猫网管理团队应严格遵照执行。

第十一条   现任理事因个人原因、或被多位猫友反映不适合继续担任深圳猫网理事的,经理事会成员提出、多数理事同意后,召开理事会会议进行讨论并提出处理意见,被投诉者可以在会议上进行自辩,但不得参与处理意见的讨论和投票。

第十二条   理事会投票表决采用简单多数原则。若投票人数为偶数且双方平票时,理事会主席的一票按两票计分。

第十三条   本章程未尽事宜,在理事会成员共同协商的基础上,不断修改、补充和修订。

第十四条    本章程解释权归理事会,并自理事大会通过之日起施行。

备案号:粤ICP备1508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