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猫网与合作医院合作协议2017版

深圳猫网与合作医院合作协议2017版

分享:
2017/12/15 0:00:00 我要点赞 1

关爱伴侣动物公益合作指南
-----------------------------------------------------
甲方:深圳猫

2002年8月成立,由爱护小动物的志愿者建立的关爱猫以及其他动物的非盈利网络信息平台。一切救助活动都建立在目的的非盈利性和成员的志愿性上。




乙方:                             
双方合作共同推动关爱伴侣动物计划,推动深圳流浪动物数量控制,进行流浪动物救护,宣传科学养
护伴侣动物,鼓励关爱生命的人们以实际行动关爱伴侣动物,就以下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第一章动物福利推广

第一条、乙方作为深圳猫组织的伴侣动物关爱及流浪动物救助联盟的成员单位(简称救助支持医院),为甲方的宠物医院动物福利推广示范点,乙方认同深圳猫的爱护动物原则,承诺抵制有违动物福利的去爪手术等行为,承诺以医院为依托进行宠物主人以及公众的动物福利教育。

第二条、甲方在救助支持医院专版对医院进行详细介绍,宣传表彰乙方的爱心行动。

第三条、乙方拥有在深圳猫网及附属宣传产品上发布商业广告的优先权,并享有优惠,具体发布方法按照甲方的商业广告管理规定以及附属宣传产品广告发布规定办理。

第四条、乙方优先参与甲方对公众、媒体召开的宣传科教活动。

第五条、乙方医生优先担任健康专版的宠物医生,在网络上普及科学养宠的知识并对宠友的医疗问题予以解答。

第六条、(无)。

第七条、为推动深圳宠物医院服务水平提升,甲方于2009年起推动“与世界同步”中国兽医师伴侣动物动物福利及技术交流研习会 (China Companion Animal Welfare Veterinarians Seminiar and Practical Workshop),不定期邀请国际宠物医师专家以及宠物医院管理专家与深圳宠物医师进行技术交流以及动物福利与宠物医院服务提升的关系交流,乙方宠物医师优先参加。

 

第二章 绝育公益合作计划

第八条、绝育是解决流浪动物问题的关键,为了在源头解决流浪动物数量控制,减少产生流浪猫/狗的机会,控制室外猫狗规模,深圳猫致力在全市范围内推动流浪猫的绝育工作,并选择乙方作为绝育推广的定点医院之一,联合启动绝育公益合作计划,以改变深圳目前的流浪猫现状,深圳猫也致力于引进来自国际动物保护机构的绝育技术交流,以共同提升绝育技术水平的提高。

第九条、深圳猫制作推动社区流浪猫绝育宣传的相关资料,在全市范围进行公益宣传

第十条、深圳猫利用多种广告宣传渠道进行绝育理念的推广。

第十一条、乙方定期为甲方实名会员救助的流浪猫狗提供符合动物福利标准的免费绝育指标:含血常规检查+术前镇静与进口麻药(如舒泰等)麻醉(含静脉注射麻醉必须的留置针)、剪耳标记、PGA免拆线缝合的绝育手术、术中输液(生理盐水)、长效消炎针、止痛针,技术标准可保障流浪猫手术后24-48小时内可放归。

每家医院每月     只,在深圳猫支持医院版面标示表彰。

绝育项目

免费指标

镇静剂与麻药

适合范围

公猫切除2侧睾丸

不限制公母,每月共   

进口

流浪猫

母猫切除2侧卵巢及部分子宫

流浪狗绝育手术

不限制公母,每月共   

进口

流浪狗

关于住院

手术完成后48小时内住院费用标准:免费

48小时之后若无发炎等问题,则必须出院,否则按医院正常住院标准收取住院费。

所有住院费用均由实名会员本人支付。

不建议将已经康复可以放归的流浪猫放置在医院内笼养,如发生此情况,深圳猫有权协同医院对流浪猫实施放归。

身份确认

甲方实名会员救助的流浪猫狗经甲方专人审核同意,再由深圳猫指定医院联系人通知乙方后,救助人方可使用该免费绝育指标。

未得到医院联络人的确定,医院有权在入院时根据医院收费标准收取押金及相关费用,如之后有确认则退款。

剪耳标记

所有享受免费绝育治标的流浪猫,必须接受剪耳标记,剪耳标准见医院速查表;不接受的视为自行放弃免费绝育治标,医院根据自行收费标准收取费用,志愿者本人承担。

免责条款

因流浪猫身体状况复杂导致的医疗或绝育手术过程中麻醉意外以及其他意外,经明确为流浪猫自身原因引起的问题,深圳猫网与宠物医院将本着共同推动科学救助科学养猫的态度,与流浪猫救助人进行良好的沟通解释。

特别约定

流浪猫引产绝育手术均包含在本项目范围内。

表彰

甲方医院联络人负责在甲方救助基金版公布该免费绝育指标的使用情况并表彰乙方。

参加绝育优惠计划及绝育公益合作的分院名称(如乙方合同期内有新开分院,新分院将加入该计划应遵守本协议中有关准入机制的约定):

 

                                                                        

第十二条、深圳猫联合乙方共同组织开展其他绝育推广活动,具体活动细则于活动开展时另行协定。

 

第三章 流浪动物救助医疗

第十三条、深圳猫鼓励每一个有爱心的志愿者自动加入到流浪动物救助行列,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流浪动物,深圳猫为志愿者救助流浪动物提供一定的资源支持与指导,以帮助他们能够有效进行合适的救助行动,并选择乙方作为甲方流浪猫狗救助支持的定点医院之一,为深圳猫志愿者救助的流浪猫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以及护理指导,深圳猫也致力于协调救助医疗护理过程。

第十四条、乙方同意为深圳猫猫友救助的伤病流浪猫提供诊治(手术、国产、进口药品)、检测、住院等方面的优惠,具体优惠额度及操作方法见附表。

第十五条、(空)。

第十六条、乙方同意为甲方实名会员救助的等待领养的健康流浪猫提供优惠寄养并协助寻找领养人,寄养费标准        /日,猫友出示猫网会员卡即可享受。

 

第四章 科学养宠

第十七条、推广科学养护伴侣动物是提高家养动物福利的切实方法,深圳猫致力在全市范围进行相关各项宣传工作,推动养宠主人在宠物生病时能及时带宠物到医院就医,深圳猫选择乙方作为科学养护动物的医疗合作定点医院之一,为深圳猫实名会员的家猫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以及护理指导,深圳猫协助医患关系协调以及推动养宠主人的养护知识学习。

第十八条、乙方特别为持有甲方实名会员卡的宠物主人提供以下的优惠:

持深圳猫网“绝育优惠券”到乙方各分院可享受绝育优惠计划,需提前与医院预约,绝育优惠券计划为: 母猫绝育手术费300元一只(含术前血常规检查及对猫主人问询了解+术前进口麻药(如舒泰等)麻醉及镇静(含静脉注射麻醉必须的留置针)+手术+PGA可吸收缝合线+术中输液(生理盐水)+长效消炎针(卞星青霉素或同档次,若无则提供三针普通消炎针)+止痛针(家猫怀孕引产包括在绝育优惠券手术中);公猫绝育手术230元一只(手术内容同母猫,不用缝合)。

乙方决定   参加呼吸麻醉推广计划:若猫友选择呼吸麻醉,则在上述绝育优惠券价格基础上增加200元。

乙方决定   参加绝育安全无偿提升计划:在免费绝育指标和优惠券手术中均给以猫咪术中输液的福利,不因此增加任何费用。

乙方决定   参加绝育安全无偿提升计划:在免费绝育指标和优惠券手术中均给以猫咪术中输液的福利,每次仅收取30元成本费。

备注:以上三条为可选项,医院应在空格处打钩选择,也可以都不选。

l  免疫:进口猫三联65/针。

第十九条、乙方为甲方提供以下优惠(可选):

l  ()为甲方实名会员提供家猫治疗、住院、购物、美容等优惠方式见附表。

l  ()为甲方志愿者提供家猫治疗、住院、购物、美容等优惠方式见附表。

备注:以上两条也是可选项,可以都有,也可以都没有,也可以有其中一项

 

第五章 退出与准入机制

第二十条、合作退出机制:

1.     乙方在合作过程中可以自由中止合作,包括全院或分院中止合作等;

2.     乙方在合作过程中发生重大、恶性事故,甲方有权根据实际情况,要求乙方部分或整体中止合作,具体包括如下情况:

A) 乙方发生严重违反动物福利原则的重大恶性事故、导致动物死亡或瘫痪的,甲方有权立即中止事故分院的合作,中止时间为一年;

B) 乙方发生重大责任事故、导致动物死亡或瘫痪的,甲方可在第一次发生时发出预警,如再次发生同类事故,甲方有权立即中止事故分院的合作,中止时间为一年;

C)(空)。

第二十一条、准入机制

乙方新建分院或被中止合作期满的分院,必须通过下列准入机制的评估方可进入合作体系:

1.      乙方向甲方提交希望进入合作体系的分院名单后正式进入准入评估期。考核期内甲方将在猫网平台开放该分院的免费绝育指标手术,并酌情开放绝育优惠券申请,并针对上述手术反馈进行评估;

2.      处于评估期的分院,需至少完成5例有效手术(有效手术定义为:通过猫网正式申请的母猫免费指标手术、侧切、救助人在手术后将手术过程及剪耳照片发帖到猫网论坛并给出评价,评价平均4.5分或以上;或通过猫网申请的母猫侧切绝育优惠券手术,申请人在短信回访评价平均在9分以上)方可具备正式合作的资格;

3.      评估期的医院连续出现劣评(免费指标评价3分及以下、绝育优惠券手术6分及以下)、或出现手术死亡事故的,停止准入。

4.      评估期的医院若完成3例有效手术后尚未达到21.2中标准的,双方应及时沟通、了解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医院整改后重新计算有效手术。若在第二轮有效手术完成后仍无法达到标准的,暂停准入,待双方找到切实有效改善工作的方法后再重启准入。

 

第六章 其他

第二十二条、特别说明:

1.     乙方负责以上各条涉及的各项具体医疗服务提供并对其医疗技术负责,并在服务过程中提供相应的指导,并在医疗过程中注意免责条款的明确。

2.     因流浪猫身体状况复杂导致的医疗或绝育手术过程中麻醉意外以及其他意外,经明确为非医疗/手术技术问题,深圳猫与乙方均不承担任何责任,但双方本着共同推动科学救助科学养猫的态度,与流浪猫救助人进行良好的沟通解释。

3.     为有效培育负责任饲主,提高饲主伴侣动物福利知识,乙方承诺建立符合动物福利标准的手术流程,将标准的麻醉方案及相关药品的剂量体重比数据、手术流程等内容展示在候诊区,并向饲主展示药单。

4.     本协议提及深圳猫实名会员为持深圳猫实名会员卡者。相关实名会员卡有效信息在深圳猫通知医院信息中注明。

5.     双方合作过程中,发生针对双方合作范围内乙方的医疗行为的重大投诉事件,甲方应在接到投诉的24个小时内知会乙方,以便于乙方调查事情详情,乙方应在接到知会的48小时内完成初步事件调查报告。初步调查期间,甲方在猫网论坛内应以中立的态度引导投诉及舆论,不可任由事态延展,并按本网站论坛发贴规定处理相关违规发言。如乙方在规定期限内未能回复投诉,将视作乙方默认接受投诉。在乙方完成初步事件调查汇报后,甲乙双方与投诉人可就投诉及调查报告进行协商。

6.     对于猫网论坛上出现的与事实不符、对乙方无缘无故的攻击或故意歪曲抵毁的言论、贴子,深圳猫网应及时制止并协助乙方就相关问题及时做澄清。

7.     上述56两款所规定的投诉行为,均为发生在论坛等猫网能掌握的自有平台的投诉,对于发生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空间的投诉,不在上述两条所规定的范围之内。

8.     对于上述56两款规定之外猫网会员与医院发生医患纠纷的情况,甲方应努力协调、帮助乙方

9.     所有的在乙方的诊疗都必须乙方的正常诊疗流程进行。

 

第二十三条、该协议未尽事项补充: 张贴悬挂“深圳猫网爱心支持医院”标识牌的医院为合作医院。

第二十四条、该协议未尽事项补充: 甲方定期公示乙方承担免费绝育指标的情况,对乙方的公益行动进行表彰。

第二十五条、该协议一式两份,由双方代表签字/盖章后生效,有效期自                     日至                 日,期间若情况变化,双方可提前一个月知会对方进行友好协商更改协议。


  方:深圳猫网                      方:                  

代表:                               代表:

电话:                               电话:  

联系人:                             联系人:

地址:

 年                                                  


备案号:粤ICP备15081336号